Lv4演员演的太真导致入戏太深看完格外难受...超大声的音乐和强光把这部剧里的disturbing的部分又放大加强了...推荐看但是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summer-d7be9Lv42016-05-02回复4赞
Lv3
Lv5
Lv3
Lv4抱着很低的预期过去看的感觉很不错,终于看到一场像样的音乐剧了。第一幕的时候就有点热泪了,上戏剧院的场子很小,看两边屏幕的时候,能看到演员的影子投射在上面起舞,很美。summer-d7be9Lv42016-05-01回复4赞
Lv4
Lv3
Lv4
Lv4
Lv4
Lv4
Lv4
Lv3
Lv5广州场刷了三场,随便瞎写了一点,没有文采全是情感oo兜兜冇餹Lv52023-05-29
2023.02.23
人间失格涤荡了我被中文原创音乐剧伤害的心灵,太好了真的太好了。虽然刚开始有点不适,这个改编基本上消解了原作本身的意图,变成了一个更加西方意识形态的东西,即将一种社会结构性的问题转变成原生家庭等更加具体的东西,反而我个人是觉得不如原作本身突出。当然我个人不算喜欢太宰治(题外话,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同为无赖派的坂口安吾),所以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原创来看,整体来看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包括整个剧本的完整性,人物转变的原因都交代得很清楚。
演员都还挺好的,群演弱了一点,吐字不是很清晰。刘师傅和炜玲太牛了,一群人里面就他俩能让我完全不看歌词板。但是白举纲倒是出乎我意料,还蛮好的,因为太宰治本身戏份的原因演技看不是太出来,但是唱的蛮好的。亚森太油了,太油了,太油了,我有点承受不住,是演员本人对这个角色的揣摩就是这个感觉吗?感觉市侩演出来了,但是油也要满溢了,唱的嘛也是一般般。本来很期待沁丹姐,但是不知道是角色原因还是怎么样,感觉没把嗓音优势表现出来。蒋依敏倒是很惊喜,我还挺喜欢她那个唱段的。
舞美太牛了,中国音乐剧天花板,我太喜欢父亲那个雕塑了,巨物爱好者狂喜。包括挡板也好,画框也好,跟恒子祝子甜蜜二重的背景也好,都太美了!
歌都好听!非常喜欢摇篮曲,天真罪和东京百景!
2023.02.25午场
必须说,人间失格歌太好听了,就没一首不好听的,中场我和第一次看的姐妹暴风点赞赞不绝口口若悬河。这一次看非常喜欢坠入大海的尘埃,刘师傅业务真的能打。东京百景一如既往让我快乐就不说了,谢幕真的很想起来蹦迪。
演员的话,好大哥的堀木感觉比亚森对味,之前听说好大哥的堀木感觉来自东北,但我个人看下来感觉还好,至少比亚森的油让我更能够接受,而且好大哥唱歌更好听一点,就是返场花样太多真的不好抓拍哈哈哈。一刷觉得白举纲还好,可能是一刷对他没什么期待,但这次看他的台词是真的不行,到底是哪里的方言让他这么吐字,我真的在现场差点笑出来。以及这一场感觉沁丹姐比首场好很多,摇篮曲真好我真的爱摇篮曲。
2023.02.26午场
大末为人间失格流下了眼泪,尤其是返场的时候突然莫名其妙多了很多感慨,人类果然对别离有种特殊的伤感。看现场非常好的一个点就是每场都会有很多小差异,包括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演绎方式,可能台词会有更改。例如徐梦和沁丹的台词就不太一样,听下来几个主演都有和我看的前两场不一样的词,比较有意思的是火柴那段,刘飞飞突然非常大声地吼了炜玲一句,炜玲整个人被吓到呆住,我直接乐了。以及这场其实有蛮多小失误,包括刘师傅直接唱错一句词且没来得及造词只能含糊过去,白举纲破音等等。但刘师傅上半场的台阶之上也太好了吧!!!
这一场的演员主要想看的是徐梦,徐梦真的太会唱了,对摇篮曲和夏季花火有了全新的体验。但是就演绎上,尤其是言语之刃中的表演方式,其实我还是更喜欢沁丹。回复赞
Lv5或许跟自己最近的心境有关, 一部喜剧却被我看出悲剧的感觉。菲菲飞扬Lv52023-05-23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重的“东西”, 有人看重“事业”, 有人看重“子女”, 有人看重“爱人”, 有人看重“家庭”。 每个人为了自己最看重的“东西”, 不惜付出代价, 然而, 这些“代价”往往可能不仅仅是自己付出, 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周边的旁人。
对于“孙女”来说, 或许因为种种原因, 她还无法理解 ”话剧“ 在于她爷爷心中的分量与地位。她只是单纯的认为, 只要爷爷无法再导剧, 就会安心去医院。
我们的好意与付出, 真的是对方需要的么? 爷爷的身体健康对“孙女”来说是最看重的”东西“, 她用自己的方式向逼迫爷爷放下工作去医院, 但是结果呢? 剧中看起来很荒诞, 但是, 现实中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 自己出发点是好的, 却往往产生了可怕的结果。
对“导演”来说, “孙女”重于他的“事业”, 为了”孙女“的安全, 不惜付出自己与一众演员的事业来换取”孙女“的安全。
剧中所有“演员”原谅了“导演”, 可现实中, 除非面对亲人爱人, 又有多少人在此情况下依然可以如此心胸宽阔? “原谅”也好, “记恨”也罢, 每个人看重的点不同, 无对无错。不论如何选择, 依然保留一颗感恩与包容的心, 感恩身边的亲人好友的付出与支持, 感恩他们对我们犯错时的包容。
剧中的结尾是美好的, 但愿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在被“牺牲”时, 也都可以坦然面对, 无愧于心。回复赞























